健康

飛蚊症原因及症狀介紹,真的有蚊子在飛嗎?

在眾多眼科疾病裏面,飛蚊症被頻繁提及,不是每個人都清楚知道它的臨床表現是什麼,有一些人會誤以為這是有蚊子在眼前飛動。其實並不是如此,飛蚊症症狀是眼前有飄動的小黑影,還會有一些閃光感,飛蚊症的原因多種多樣。

目前來看,引起飛蚊症的原因體現在幾大方面,生理性飛蚊症因為年齡改變引起的,在年齡上來之後玻璃體會有改變,還是液化變性後脫落。病理性飛蚊症的誘發原因在於玻璃體積血、視網膜孔破、視網膜變性、葡萄膜炎、內眼膜視網膜靜脈阻塞等,也有可能是因為全身疾病而導致眼部病變。

不同原因引起的飛蚊症,它的症狀也會有一些差別,如果是生理性飛蚊症的話,在視野中會有斑點狀或者是條絮狀的陰影,會隨著眼球而隨意飄動,就像飛蚊一樣。如果是病理性飛蚊症的話,有可能出現視力驟下,眼前被黑幕遮住的感覺,短時間內飛蚊會數不清。

飛蚊症的治療要結合具體情況做安排,建議前往正規的眼科醫院做一下檢查,聽從醫生的建議來做安排,無論是藥物治療還是手術治療都需要經過系統的檢查才能做合適的安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